這樣敷面膜:補水保濕效果會加倍

| |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想要知道如何敷面能讓它的功效加倍嗎?今天,小編就告訴你簡單四招,讓你保濕效果加倍看得見。

  第一步:潔面



  在使用面膜前,最好先用卸妝乳、洗面乳將臉清潔幹凈。這樣不僅可以避免臟東西堵塞在毛孔裏,而且還能讓面膜上的養分充分被吸收。

  第二步:二次清潔、收斂爽膚



  潔面後,可塗上化妝水,以平衡肌膚的酸堿值,同時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

  第三步:去角質、按摩



  這個步驟主要是針對某些品牌在使用面膜之前會搭配去角質霜、按摩油等程序,目的是希望去除表皮雜質及老廢細胞,促進皮膚的再生功能及增加皮膚柔軟度。如果沒有特殊需要,可以省略不做。

  第四步:敷膜



  在敷用棉布式面膜時,應先從眼睛部位開始,輕輕貼於整個臉部,在肌膚與面膜之間不留有任何氣泡。敷面膜約15分鐘後即可取下,以化妝水拭凈或以溫水沖洗。如果你的肌膚“又累又渴”或屬於特別幹燥的類型,可以多敷5-10分鐘,但是盡量不要超過30分鐘。

  如果是凝膠乳霜類保濕面膜,則要將臉洗幹凈,用毛巾或面紙將臉上的水分蘸幹,然後擠出適量面膜在手掌心上,均勻地將面膜塗在臉上。

  在嚴重幹燥的部分,如兩頰、下巴等處,面膜的使用量可以加多一點。待10-15分鐘後,讓面膜中的保濕成分充分滲透後,用溫水洗凈。

  保濕是護膚永恒的主題,而面膜又是急救效果最好的護膚品。所以如何把補水面膜的功效發揮到極致是重要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