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馬爾代夫:一不小心墜入印度洋

| |
在馬爾代夫,可以享受到天堂般的假日。看似慵懶的度假,但從清早開始,你就可以排滿一天的項目。



白天去浮潛,傍晚去海釣,夜晚還有沙龍派對等你勁舞。第二天絕不重復:上午去海裏遊泳、下午去SPA、傍晚去海邊擺POSE拍照、夜晚BABIQ(海灘燒烤)。第三天怎能不更精彩?上天下海!租個水上小飛機,俯瞰馬代全景,那才叫震撼,各種專業的相機、攝像機都瘋狂拍攝吧,這可是航拍,非一般感覺!還要預約觀賞海底世界的玻璃船,瑰麗的海底世界盡收眼底。

別著急,好玩的還在後頭呢,世界最小的首都——馬累,正等著你半日把它遊完,真是小,“國家公園”還不如我們小區的花園大。讓你感受一下馬國人民別樣的生活……




魔法老師課堂

馬爾代夫最佳旅遊季節是10月至次年4月,5月到9月是雨季,天氣較悶熱,常有陣雨。所以,10月前往馬代,是比較明智的選擇,要知道,從10月底一直到聖誕節,是旅遊最旺季,價格也是一年當中最貴的。現在去還相對便宜。

優秀學生指點

我不會遊泳,但在馬爾代夫卻徹底投入了海洋。

太愛浮潛了,穿上救生衣馬甲,戴上腳蹼,兩臂一劃、雙腳一蹬,竟然遊走了,戴著浮潛眼鏡把半個腦袋紮進水中,哇噻,大海真是太美妙了,竟然比外面的世界精彩多了。

旅遊天堂

馬爾代夫這個名字起始於公元150年,泛指位於錫蘭西岸的島嶼。當時許多來自東非、阿拉伯國家的船只,在航行中發現美麗、寧靜的馬爾代夫有適宜停泊的港口,人們也逐漸迷戀在島上居住。這個迷你小國卻涵蓋著近十萬平方公裏的海域,在其中200個有居民的島中,有73個度假島嶼飯店。每一座珊瑚礁就是一所豪華的度假酒店。雪白晶瑩的沙灘,倒映在水中婆娑的椰影,大群大群五彩斑斕的熱帶魚構成了馬爾代夫的“動畫”景觀。


緊臨著首都馬累的是機場富爾瑞島,從機場步行5分鐘就可看到碼頭。多尼船、快艇、水上飛機是連接機場與各個度假酒店的主要交通工具,休閑氣息迎面而來。這裏有必要解釋一下連接島嶼之間的重要交通工具——俗稱的多尼船?Dhonis?.這種船從船體、帆桁、釘、纜繩到帆都取材自椰子樹,承載著當地原住民2000年與海相處的歷史。




與魚共舞

馬爾代夫是全球三大潛水聖地之一,到這裏若不潛水實在遺憾。想潛水,遊客就首先要了解PADI這個詞,它是英文ProfessionalAssociationofDivingInstructors的簡寫,中文意思是專業潛水教練協會,在馬爾代夫潛水都要出具PADI的潛水執照。馬爾代夫多數酒店的潛水中心都可以提供PADI執照的培訓和考試,教練幾乎都是從德國與瑞士來的DIVEMASTER.一般來講,通過3天的課程培訓就可以考取PADI的潛水執照(這種執照只允許18米之內的深度,如多加2天的培訓便可以取得30米深的潛水執照)。

遊客通常要坐“多尼船”入海進行船潛,潛水費用在馬爾代夫各個島上應是大同小異,因此,度假島嶼飯店的等級,以及周圍潛水點的分布,是選擇島嶼的關鍵。如果不能深潛,就享受一下浮潛吧,租上一副潛水鏡、救生衣和腳蹼,也可以躍入清澈的海中與魚兒共舞。即便真的沒法潛水,也可以涉足看魚。一般的珊瑚礁島嶼,岸邊20米以內的海水都不深,有的地方30米外便有如懸崖般的落差,但這裏也是魚兒最多的地方。在早晨陽光的照射下,海底世界美得如夢如幻。運氣好的話,還能見到小鯊魚和魔鬼魚呢!腳毛長的男士必須註意,因為小魚們會把它們誤當作小蟲,給你拔毛!

馬爾代夫還是釣友的樂土,因為當地政府規定海岸邊兩公裏內不得捕魚,漁夫也只能用鉤釣魚,禁用漁網。馬爾代夫盛產大石斑,連生手也隨釣隨上,讓人有些不可思議!適合的釣魚時段有清晨、黃昏以及夜間,其中黃昏海釣別有一番樂趣,由度假島搭乘多尼船駛向珊瑚礁,定錨後拋線而下,不一會兒功夫就會有魚兒上鉤。

馬爾代夫一島一景。搭乘多尼船巡遊島嶼是一大樂趣,有的頗現代化,有的卻依舊是原始風味,一般一個島徒步半小時即可逛完。拜訪當地土著村落是遊客不願錯過的項目,穿梭在一幢幢灰白相間的石屋分隔的巷弄間,與悠閑自得的島民打個招呼,再搭乘多尼船到無人小島浮潛,在白色的沙灘上享受各色海鮮燒烤,當真是其樂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