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 重返純真世界(圖)

| |
有人說愛沙尼亞比威尼斯水城更有浪漫元素,你別不信。在情人節那天,連大街小巷的a綠燈,都亮出“桃心”形狀,看著滿大街驚喜的表情,嚴肅的交通警察都會暗自偷笑,這可是政府送給市民的情人節禮物。

因為依山又傍海,愛沙尼亞在波羅的語中意為“水邊居住者”,這讓它充滿了情調。城堡、廣場、教堂、修道院……這些童話故事裏必備的浪漫要素,在這裏多得是。帶著愛侶來此,一定會深得另一半的歡心。



愛戀之城 塔林

首都塔林,是波羅的海唯一保持中世紀外貌和格調的城市。城市不大,但街道縱橫交錯,教堂林立,取名“塔林”,再貼切不過。

塔林市內保存著13~15世紀的城堡、教堂等眾多古建,處處古風猶存。迷宮式設計的中世紀小街,時常為遊人布下迷局。走在石子路上,斑駁的老墻、老式的街頭燈、暗藏在地下的畫家工作室,甚至小“北京飯館”,都會出其不意地出現在眼前。“北京飯館”甚至出售青島啤酒,讓人心暖。而身邊不時有穿著中世紀服飾的人,拉著馬車咿呀經過,擺著小攤的攤主,也是中世紀模樣,這到底是哪兒?總有點兒讓人時空錯亂。

相信童話的人,一定要去塔林,與情侶一道兒牽手重返童真世界。

情挑東歐 紅綠燈也過情人節

去年的情人節,塔林市中心主要街區的十字路口出現了“桃心”形的交通信號燈。這是塔林市政府浪漫出招:全球最浪漫的日子,市政府也不袖手旁觀,為市民和遊客營造一個“街頭浪漫”。於是,當紅燈亮起時,信號燈由原來的圓形變為一顆象征愛情的“紅心”,給大家一個大大的驚喜。據說,那一天,不少情侶專門安排了“街頭碰面”,看愛情的“紅心”在街區此起彼伏地亮起,真是趣味橫生。

迷失塔林老城

塔林老城,是愛沙尼亞的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尋找浪漫的重要一站。經過戰爭的炮火,老城墻依然屹立,卻又成為新建築完美的鄰居。整個城市好似一枚硬幣,一面是“烙印”,一面是“重生”。

古城四周一條2.4公裏長的城墻,在二戰期間飽受轟炸,目前保留下來約3/4。而戰時的圓碉堡,仍有18個巍然屹立,穿梭古城,總會不期而遇。其中最敦厚的一個竟然叫“胖大媽瑪格烈”。從那裏遠眺,可以看到遠處迷人的波羅的海。

塔林街巷兩旁的樓房,大都不高,精品店、咖啡館占據了一樓門臉,所以,塔林也有“新布拉格”之稱。城市街道的最初規劃都與行業有關,如鞋街、貨幣街、金飾街、藥材街、商會街等等,雖然人逛著容易迷路,但卻丟不了。一條街,就是一整個行業。而想要不迷路,一定要記住“市政廳廣場”這個中心坐標。不過,請你相信,如果迷路,一定更好玩。

塔爾圖的玩具博物館

如果有機會,應該去愛沙尼亞的第二大城市塔爾圖轉轉,那裏是愛沙尼亞的精神之都,大學城就位於此。所以,年輕人多,活力自然充溢著小城。

塔爾圖有家玩具博物館,珍藏著各種老式玩具,當地不同年代孩子們最流行的玩具都被收列其中。博物館還有一個木偶劇院,同樣可以上演50年前流行的動畫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