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川式麻油雞(圖)

| |
來源:大洋網



麻油雞是四川風味菜餚,是以雞腿為主料,加入芝麻油烹製而成,成菜色澤紅潤、雞肉酥軟,令人食慾大增。慧美說,此菜的湯汁濃稠、麻油香醇味美,可以用來撈飯或拌麵吃,除此之外,麻油雞還適合產後的婦女食用,以達到滋陰補血、驅寒除濕的作用。

烹製材料(三人份)

材料:雞腿(4只)、紅椒(1只)、蔥(1根)、蒜(3瓣)、姜(3片)

調料:油(3湯匙)、生抽王(2湯匙)、芝麻油(3湯匙)、米酒(2湯匙)、白糖(1/3湯匙)、鹽(1/5湯匙)


1雞腿洗淨,斬成塊狀;姜切成片,蒜頭拍扁去衣。

紅椒去蒂和籽,切成滾刀塊;蔥切成蔥花。

燒熱3湯匙油,放入蒜瓣以小火煎至金黃色,放入薑片炒香,倒入雞塊大火爆炒2分鐘。

注入1碗清水煮沸,加入2湯匙海天特級金標生抽王、3湯匙芝麻油、2湯匙米酒、1/3湯匙白糖和1/5湯匙鹽炒勻。

倒入紅椒塊,與鍋內食材一同炒勻,加蓋小火燉煮15分鐘,開大火收至湯汁近幹。

灑入蔥花,拌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廚神貼士


1、黑芝麻油是黑色的,香味比普通芝麻油更濃郁,如果用黑芝麻油來烹調麻油雞,其風味更佳。

2、麻油雞有台式和川式兩種做法:台式麻油雞是用1瓶黑芝麻油和1瓶米酒來烹製,使煮好的雞肉酒味更重,麻油味更加香醇。

3、芝麻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亞油酸,常食有保護血管、潤腸通便、保護嗓子和治療鼻炎的作用,還有潤膚、祛斑、潤澤頭髮和延緩衰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