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瘦身法:7天減10斤讓你苗條

| |
來源:搜狐社區

  蘋果與食肉瘦身餐都是眾所周知的減肥瘦身餐,但效果如何則見仁見智。番茄瘦身餐你又可有試過?未有所聞便要留意以下介紹了!



  一個蕃茄(約200克)只有30卡路裏,相等於約八分一碗白飯的熱量!

  午餐及晚餐只吃番茄,其余正餐可照常進食,但當然以清淡、低熱量的食物為主。連續進行一星期,一個月只可進行一次。

  效果:可減去5-10磅(約2-5公斤)。

  艱苦度:☆☆(以五粒☆最高)

  為何吃番茄可瘦身?

  一般女性一餐平均攝取約600卡路裏,若其中一或兩餐(早餐、午餐或晚餐)以番茄代替,便可至少減少吸收數百卡路裏,這樣不會有太大壓力,又不致令身體缺乏營養,比起每日三餐正常合共攝取1800卡路裏少了很多,這樣便可達致瘦身。

  每日兩餐之中又可以吃幾個番茄?

  基本上沒有限制,其實番茄容易令人飽肚,吃足夠飽肚份量便可。若覺得吃生番茄很吃力,可以番茄作出多款配搭,但切忌用煎、炸、烤的烹調方法,蒸、灼或將番茄煲湯飲用均可。

  吃番茄代替正餐要註意的事項:

  1、番茄本身幾乎由水份構成,除了維他命C外,沒有多少營養,因此剩余的一餐,需非常註意均勻的營養。

  2、任何食物,只要過量皆會導致肥胖,幸好番茄易於有飽肚感,但亦要小心吃過量而導致弄巧反拙如水腫等。

  早上吃早餐之前喝杯白水、淡蜂蜜水或者添加了纖維素的水,能夠加速腸胃的蠕動,把前一夜體內的垃圾、代謝物排出體外,減少小肚腩出現的機會。

  很多人都算不上肥胖,但是吃過飯後就會看見一個鼓囊囊的胃口凸出來,這是最標準的Babyfat,即便是沒吃飯,這個小胃口也需要吸氣才能掩蓋。

  那麽最好餐前喝杯水,能夠減輕饑餓感,減少食物的攝入量,時間長了胃口也就小了。同時也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加速新陳代謝。

  肥胖最主要的表現形式就是贅肉,這是因為久坐、高熱量食品造成的,而下午茶時分,正是人覺得疲憊、倦怠的時候,而此時更是因為情緒而攝入不必要熱量的脆弱時間段兒,當然代價就是贅肉。

  可以喝一杯花草茶來驅散這種因為情緒而想吃東西的欲望,同時花草的氣味還能降低食欲,也算是為只吃七分飽的晚飯打下了埋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