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水果:吃出來的水潤好肌膚

| |
來源:搜狐女人社區

  酸甜爽口的櫻桃色澤光潔,自古以來就是美容果,櫻桃汁有助面部皮膚嫩白紅潤、去皺清斑,故近年不少美白產品都加入櫻桃成分。

  櫻桃含鐵極其豐富,每百克鮮果肉中鐵含量是同量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含量為各種水果之首。




  中醫古著《名醫別録》中有記載:“吃櫻桃,令人好顏色,美誌。”

  鐵是血紅蛋白的原料,而婦女又以陰血為本,因此櫻桃除能美膚紅顏外,還有助治療孕婦、乳母貧血及月經過多、崩漏等多種婦科病癥。

  除了含鐵量高之外,更有平衡皮質分泌、緩慢老化的維他命A;活化細胞、美化肌膚,令雙眼有神及治療月經不順的維他命B2、於堿酸、鐵、鈣、磷及高補充肌膚養分的維他命C;除具美容功效,更有食療保健作用,如脾虛腹瀉、補中益氣、腎虛腰腿疼痛等。

  櫻桃由內到外都是婦科良藥,可用作食療用,先將冰糖適量溶化,加入銀耳50克煮10分鐘左右,然後加入櫻桃30克、桂花適量煮沸後即可,這湯水有助補氣、養血、嫩白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