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喝水可預防多種疾病

| |
  英國倫敦大學聖瑪麗醫學院博士貝曼格利在其書《喝水好健康》中指出,喝水多少,與一些疾病密切相關。如果水分攝取不足,很有可能會為中風、肥胖癥等疾病埋下伏筆。而學會正確喝水,不僅對疾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還能有效減緩疼痛。

  貝曼格利對3000多位病患進行臨床觀察後發現,氣喘、過敏、抑郁癥、胃潰瘍等病,和水分攝入多少有關。他還總結出正確喝水的幾大好處,包括:

  預防疾病:水能預防心臟和腦部血管阻塞;

  提高免疫力:水可以提高免疫系統的活力,對抗細菌侵犯;

  抗抑郁:水能補足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

  抗失眠:水是制造天然睡眠調節劑——褪黑激素的必需品;

  活力泉源:水給細胞供應天然的能源;

  抗癌:水使造血系統運轉正常,有助於預防多種癌癥;

  增強註意力:喝水能幫助大腦保持活力,把新信息牢牢存到“記憶銀行”裏。

  貝曼格利還提出用“水療法”來改善身體狀況。水療法就是攝入足夠的水,一般一天要喝6—8杯,平均分配在一天之中;均衡飲食,攝取大量的蔬菜水果;不喝咖啡及酒;經常運動。

  貝曼格利還強調,水應該在餐前喝,最好是餐前30分鐘,尤其是患有胃炎、十二指腸炎、胃潰瘍、結腸炎,及消化不良導致產氣的人,這樣可以讓腸胃道做好消化食物的準備。此外,早上起床後先要喝水,彌補因長時間睡眠造成的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