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攀巖生活重演浪漫傳說(圖)

| |


海上攀巖重現浪漫傳說

早聽說這條郵輪有著別家沒有的“獨門法寶”——船上攀巖。我們一群不知深淺的小丫頭們,登船後迫不及待地先去攀巖壁處“打探”。高達9米多的巖壁上密布著形態各異的巖點,直壁、V型板等攀巖用的“墻形”。換過攀巖服後,先到全天開放的中式餐廳吃了少許餐點,便開始攀登。暖暖的陽光,和著些許潮潮的海水味,向著下一個高度攀登時,不忘記遙望遠方的海面,提醒好友抓拍下美麗瞬間。

據說攀巖運動源自一個美麗的傳說,在歐洲阿爾卑斯山的峭壁絕頂上,生長著能使人獲得美滿愛情的玫瑰,勇敢的小夥子們爭相攀巖,希望摘取鮮花獲得心愛姑娘的芳心。同來的一對情侶,小夥子聽說了這個愛情故事,立即行動,頗費心思地滿船尋來鮮花,並與女友依偎,做獻花狀,以再現傳說中的浪漫。這個小夥子是否幸運地憑著攀巖壁前的突發奇想,博得女友的加分不得而知,但位於船 上9層的日光浴室卻實實在在地“俘獲”了我們一行中不少美眉的青睞。上海小姑娘怕曬,海上日光浴錯過了實在可惜,這家日光浴室是讓遊客在熱帶植物濃密的庇護下曬太陽,省去曬黑生斑的恐懼不說,樹陰下慢悠悠地擺著POSE,別有異域風情呢。



回到童年做個太空泥漿

運動過後帶著意猶未盡的玩興,四處尋覓巨輪上帶著童趣的遊樂項目。“海上歷奇”吸引了我們也去湊個熱鬧。親手制作黏黏糖不算稀奇,聽說過太空泥漿麽?在學習中工作人員手把手教你配料做出太空泥漿。接著“穿越星空”,探索大洋運動之謎。盡管節目對成年人簡單了些,但偶爾裝裝傻動動手腳,不失為一種健康運動。正陶醉在“兒童遊戲”的快樂中,迎面遇到帶著小孩子來的年輕夫婦,他們是去嘗試“航海嬰幼兒”遊藝項目和“航海學步兒”互動課程的,可以幫助兒童了解加勒比海、

墨西哥以及歐洲等地的歷史。但如果不希望單獨留下孩子,想共享天倫之樂的家長,不妨忘掉年齡,和孩子來個尋寶比賽,很可能孩子會贏你呢。

第二天清早,拉開厚厚的擋光窗簾,滿窗的陽光嘩地朝你撲來,朦朧的睡意頓時驚走了,腳步隨著心情跳躍起來。特別是當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的海景露臺房中純白色的鋼琴優雅地出現在我們面前時,運動、陽光的郵輪之行頓時增加了幾分詩意,驚喜之外大家不約而同扮演起快樂的“海上鋼琴師”,或淑女狀,或深情狀地從指間流淌出幾個音符,詩情畫意的海上城堡才算畫上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