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鮮筍炒金針菜(組圖)

| |
來源:大洋網 - 信息時報



  冬筍和金針菜皆是質嫩味鮮、清脆爽口、營養豐富的健康菜,將兩者拌炒成菜後,其味道鮮美,脂肪和熱量又很低,常食既可以減肥消脂,又可以祛斑抗皺、養顏潤膚和抗衰老,最適合喜歡美食卻怕胖的MM常吃!



烹制材料(兩人份)


  材料:冬筍(500克)、幹金針菜(50克)、紅蘿蔔(1/3根)

  調料:油(3湯匙)、海鮮醬(2湯匙)、雞粉(1/3湯匙)、白糖(1/4湯匙)

  紅蘿蔔去皮洗凈,切成細絲;金針菜用清水泡發,摘去老梗,洗凈擠幹水。

  冬筍洗凈,切成片待用。

  燒熱3湯匙油,先放入冬筍片拌炒1分鐘,再倒入金針菜翻炒2分鐘。

  倒入紅蘿蔔絲拌炒均勻,註入1/3杯清水炒勻煮沸。

  加入2湯匙海天海鮮醬、1/3湯匙雞粉和1/4湯匙白糖炒勻入味,即可上碟。





廚神貼士

  1、金針菜應用冷水泡發,用熱水泡發的金針菜,不僅鮮味容易流失,經烹調後還容易碎爛,吃起來不爽口。

  2、袋裝冬筍是經水煮熟的,因此可直接入菜,而新鮮的冬筍要先用水煮熟,去掉過多的草酸鈣,再切片烹調成菜。

  3、海鮮醬的鹹鮮味重,給筍片和金針菜調味後,不宜再放鹽調味,否則成菜會過鹹。

  4、冬筍和金針菜都是偏濕熱的食物,胃腸不和、痰多和哮喘者皆不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