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喝茶可助您擺脫亞健康

| |
  薄荷甘草茶

  有解熱消暑、清涼解毒、發汗解表的功效,從頭痛紅眼、咽喉腫痛、風熱感冒等癥也療效甚佳。

  Tips:鮮薄荷葉10余片,甘草5克,綠茶5克,太子參10克,開水500毫升。按此比例,沖泡10余分鐘後,濾去渣滓,加白糖適量,調勻飲服。

  菊花茶

  菊花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對眼睛勞損、頭痛、高血壓等均有一定效用。

  Tips:每日餐後,用五、六朵杭菊花沖泡飲服,能解渴生津。久服可防治高血壓、偏頭痛、急性結膜炎等,並可抗衰老,駐顏容。沖泡時加少許蜂蜜,口感會更好。

  憔悴的你需要細心地調理身體機能的平衡,補水清熱,排毒防病。中國的傳統醫學最諳此道。只需簡單的沖泡,煮沸,在辦公室裏就可以完成的操作,不僅能解渴消疲,更能保健養顏哦。

  枸杞茶

  枸杞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燥的功能。可降壓、降脂和防止動脈硬化。對肝腎不足引起的頭昏耳鳴、視力模糊、記憶力減退具有保健治療功用,對長期使用計算機而引起的眼睛疲勞,尤為適宜。

  Tips:配制時只需十幾粒枸杞,加熱水沖泡頻飲。

  紅花茶

  紅花,味甘、無毒,能行男子血脈,通女子經水,多則行血,少則養血。紅花和紅花籽富含維生素族和生物活性成份,能養血、活血、降壓、降脂、抑制血栓形成、保護心臟、美容美發。

  Tips:紅花、檀香各5克,綠茶2克,紅糖30克,沸水沖泡後,加蓋悶5分鐘即可飲用。每日一劑,會讓你的皮膚變得幹凈透亮。但需註意睡前少飲,以免興奮影響睡眠。

  金銀花

  茶金銀花有清熱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煩的作用;可治療暑熱癥、瀉痢、流感、瘡癤腫毒。急慢性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病。

  Tips:配制時選金銀花10克,沸水沖泡頻飲。

  甘草茶

  可治風火牙痛、火眼、感冒咳嗽等癥。

  Tips:取甘草10克,茶葉5克,食鹽8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將水燒開,再將甘草、茶葉、食鹽放入水中煮沸1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荷葉甘草茶

  有清熱解暑。利尿止渴之保健功能。

  Tips:鮮荷葉100克,甘草5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將荷葉洗凈切碎,把水燒開,然後將甘草、荷葉放入水中煮10余分鐘,濾去荷葉渣,加白糖適量飲服。

  荸薺茅根茶

  能清熱化痰,生津止渴,降壓利尿。

  Tips:鮮荸薺100克洗凈切碎,鮮茅根100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將水燒開,投入荸薺、茅根,煮20分鐘左右,去渣,加白糖適量,飲服。

  陳皮姜茶

  具有解渴消暑、止咳化痰、健胃消食的保健功能。

  Tips:陳皮20克,生姜片10克,甘草5克,茶葉5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將水燒開,再將陳皮、姜片、甘草與茶葉投入,沖泡10分鐘左右,去渣飲服。

  人參茶

  具有補元氣、安神生津作用,為補氣佳品。

  Tips:將參片5克放入杯中,沖入開水蓋緊,過20分鐘即可飲用,可泡服2-3次,至參片淡而無味為止。

  大黃茶

  具有清熱解毒、瀉下等作用。每日少量飲服,可健胃、助消化、瀉胃火、增進食欲、調和氣血、健壯體質、防病治病、抗衰老。用於便秘腹痛、目赤喉痛、麥粒腫等。

  Tips:取生大黃3~9克放入杯內,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即可服用。長期飲服大黃,可保持大便通暢,減少腸中有毒有害物質的再吸收。

  靈芝茶

  既補中益氣,又增強筋骨,能保持青春,白嫩肌膚。

  Tips:靈芝草10克,綠茶少許。將靈芝草切成薄片,用沸水沖泡,加綠茶飲用。

  護膚養顏花果茶

  玫瑰花茶玫瑰花能涼血、養顏,有助改善幹枯皮膚的作用。由於玫瑰花茶有一股濃烈的花香,治療口臭效果也很好。

  Tips:玫瑰花茶還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減肥,飯後飲用效果最好。

  蘋果茶

  蘋果茶對醫治頭痛有神奇療效。

  Tips:將一個蘋果切成薄片,加水煨堡去渣後當茶飲,連續飲十日便可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