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鮮辣乳鴿香噴噴(圖)

| |
來源:大洋網 - 信息時報



  乳鴿肉質鮮甜可口,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點,常食不僅能滋陰益腎,還對神經衰弱、健忘、失眠等癥有療效。乳鴿以清蒸、燉煮、紅燒、鹵水和焗烤之法最為多見,而遊萌今天做的香辣乳鴿,是先將其煮至斷生,取出斬件後,下鍋與辣椒一同爆炒而成,吃時鴿肉鮮美多汁,還有鮮辣的口感。

  烹制材料(兩人份)

  材料:乳鴿(1只)、香葉(3片)、幹辣椒(10只)、指天椒(5只)、蒜(3瓣)、蔥(1根)、姜(3片)

  調料:油(3湯匙)、料酒(1湯匙)、鐵強化金標生抽王(1/2湯匙)、鹽(1/3湯匙)、雞粉(1/2湯匙)、白糖(1/5湯匙)


  1 指天椒去蒂切成圈,幹辣椒也切成圈;蒜頭拍扁去衣,蔥切段,姜切片;乳鴿洗凈,瀝幹水待用。

  2 燒熱半鍋水,放入幹辣椒、蔥段、香葉和姜片,加入1湯匙料酒,以大火煮沸後,放入乳鴿改小火煮15分鐘。

  3 撈起乳鴿,瀝幹水攤涼後,將乳鴿斬成塊狀。

  4 燒熱3湯匙油,放入蒜頭、蔥段、幹辣椒、指天椒、香葉和姜片,以小火炒至香氣四溢。

  5 倒入乳鴿塊,與鍋內食材一同炒勻,開大火爆炒1分鐘。

  6 加入1/3湯匙鹽、1/2湯匙生抽王、1/2湯匙雞粉和1/5湯匙白糖調味,便可上碟。




廚神貼士


  1、香葉,就是肉桂樹的樹葉,其氣味芳香,帶有辣味,主要用於制湯、肉類、海鮮等菜肴的調味。

  2、乳鴿水煮至斷生,取出斬件爆炒,可使鴿肉鮮美多汁,又很入味;乳鴿不能久煮,否則鴿肉會過老,煮的時間不可過短,否則鴿肉未熟難吃。

  3、幹辣椒、指天椒和香葉要用小火煸出香味,才可炒制鴿肉,開大火容易燒焦燒糊,使成菜味道發苦。

  4、鴿肉有益氣補血、清熱解毒、養顏美容之效,還有改善睡眠,增進食欲,幫助消化,促進兒童發育,防止骨質疏松,滋補身體和增強免疫力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