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乳房 乳罩也要重保養

| |
  想呵護乳房 乳罩也要重保養

  內衣的質料多為柔薄纖細,穿著及脫下時不可過分用力,也要註意指甲不可勾刮纖維。穿脫內衣時還要註意勿將粉底、口紅沾於內衣之上。

  一、胸罩的洗滌

  洗衣粉/洗衣劑不可直接沾於文胸上:洗衣粉/劑與熒光漂白配合使用時會引致顏色不均勻,退色或變色等的現狀,應先將洗劑溶解於水中,然後再將文胸放入。此外,漂白劑的使用可令文臉色的品質變黴及變色,應避免使用。

  拉鏈部分必須拉上:附有拉鏈的全身束衣,與清洗時必須先將拉鏈拉上,活動肩帶類的胸圍(即可作無肩帶使用的胸圍)最好先將活動的肩帶取出,分開清洗。

  軟圈及拉鏈的衣物須用手洗:於手洗時如用力過度,亦容易使衣物變形,最好使用"壓洗法"及"搓洗法"洗滌。

  放入洗衣網內的衣物以一半為限:由於一般內衣均采用較柔軟及纖巧的質料,故於洗衣時按照標簽所指示,放入洗衣網內洗滌,但必須註意所放入網內的衣物,須以洗衣網的一半為限。

  最少應分開使用2個洗衣網:目的是將附有金屬或軟圈的衣物,以及沒有軟圈的衣物分開放入,以免損壞其他衣物。如遇軟圈變形的情形,小心謹慎地用手搓回原來形狀,切勿過急地用力強行使其變回原狀,要點是使其慢慢恢復本來的形狀。

  機洗(幹衣)30秒:衣物放在原洗衣網內幹衣(脫水)再以幹毛巾包上,用手擠壓,使水份被毛巾吸收。因如用雙手直接扭出水份,容易弄皺及使衣物的質料受損壞。



  二、正確的晾曬方式

  1。 洗後的文胸用手輕輕擠或用毛巾把內衣包在中間吸取水分,甩幾下,拉平,盡量把皺紋弄平,用夾子夾住沒有彈性的地方,倒掛起來。(文胸的花邊浸水後變沈向下堆著,晾幹後很難看,所以要倒掛在通風處晾幹)

  2。 洗完後應馬上晾幹,以免長久處在濕潤的狀況下,產生皺折及褪色

  3。 太陽光的直射是文胸變黃、褪色、布料弱化的原因,室內暖氣亦會造成變黃,請避免。

  三、收藏

  有人覺得內衣是怕見人的,所以晾在背人的地方,收也收在角落裏。我們說,內褲是應曬幹才能滅菌,而文胸是應陰幹的,以免曬黃,或使彈性減弱。事實上你的衣櫃不會有外人去看的,你可以把文胸折起,背帶、肩帶放進杯內,放在所有衣物的最上端,或是兩三件疊起來,這樣都不易變形,如果往衣服下面隨便一塞,衣服太重會壓壞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