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在眉睫 夏日受損發質拯救方案

| |
  夏天到來了,可憐的頭發很容易狀況連連,讓你沒有了夏風中的風情萬種,也沒有了陽光下的熠熠生輝,實施急救方案已經是迫在眉睫!



  斷發救治

  秀發病例一:斷發

  癥狀:頭發在洗後很難順利地通到發梢,經常會打結,梳通以後發現有許多斷發,說明:頭發受到了損傷。

  診斷:

  1.過多地使用了化學產品。燙發、染發、發膠、摩絲對頭發的損害都很大。

  2.被陽光曬傷。日曬過久,頭發就會失去水分和蛋白質,變得沒有韌性,不柔軟,容易斷裂、分叉。

  治療方案:最佳的改善方式是給頭發增加營養,每天給頭發噴營養素,每周使用3次護發素,每隔兩周做一次焗油。

  健康發質應該散發自然光澤

  秀發病例二:缺少光澤

  癥狀:即使燈光下,頭發也難有光澤。

  診斷:洗發產品使用不當,或者是使用過量,或者是使用了堿性的洗發香波。你總是很用心地呵護秀發,可頭發總是缺少光澤,雖然使用的也是價格不菲的名牌洗發水,卻難有廣告裏模特兒們光澤烏黑的長發。

  治療方案:停止使用堿性的洗發水,而改用弱酸性的(pH值在5.5~6.5之間)洗發水。頭發的pH值約為6,弱酸性的洗發水更容易被頭發所接受,它會使你的秀發很快恢復原有的光澤。這需要在購買洗發水時,先向導購員詢問清楚,或者也可以參考下面的資料:

  而使用了過量的洗發香波,會把頭發中的油分都沖洗掉,頭發看起來就會缺乏光澤,所以在洗發的時候,用一點兒洗發香波輕輕洗一下就可以了。還有一點需要特別註意的。

  洗發水沖洗不凈導致發絲缺乏彈性

  秀發病例三:缺乏彈性

  癥狀:頭發像幹草一般,不舒順,缺乏彈性。

  診斷:頭發缺乏彈性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為洗發水選用的不夠合理,也可能是長期以來洗發時沖洗不夠徹底,殘留在頭發上的香波給頭發造成了損害。或者是因為身體內的甲狀腺分泌出了問題。

  治療方案:用弱酸性的洗發水和護發素洗發,一個月以後會有很大的改觀。每次洗發的時候,需要沖掉的護發素一定要徹底沖洗幹凈,它們留在頭發上會引起頭皮發癢、頭皮屑等問題。沖洗的時候順便用梳子通一下頭發,效果會更好。

  如果這些方法的效果都不好,那麼極有可能是你的甲狀腺分泌出了問題,需要向醫生尋求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