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MM狂熱追捧 4款超美時尚髮型

| |
來源:搜狐女人社區

  你是否也想換個髮型給人渙然一新的新氣象,這次小編特別邀請到4家Hair Salon的髮型設計師,為大家演繹春夏流行、最受歡迎的人氣髮型,給你最贊的時尚建議!



  鮑伯頭的春夏變化版,雖然延續秋冬的厚實結構,但以不規則燙髮制造出輕盈發束感,髮絲不經意的散落臉龐,展現小女人清新兼具性感的氣息。

  剪髮重點:燙發前的發長約到衣領,借由內層層次的剪法打造輕盈的空氣感,可依個人臉型搭配劉海。

  染髮重點:建議以棕色系帶出發型的透光性和柔和輪廓,也可以讓膚色更漂亮。

  燙髮重點:在染髮重點13-19號卷子之間任挑2-3種大小的卷子,卷數不需要太多,創造出看似隨意又有空氣感的卷度,冷燙或熱塑燙均可。

  居家整理重點:頭髮擦半幹後,先整理一下髮束,卷髮慕絲以沾抹的方式抓頭發,直接以烘罩烘幹即可。髮量較少或扁頭的人,可在慕絲前使用有蓬松效果的產品讓頭髮更豐盈。




  長卷髮可創造出甜美又有女人味的感覺,今年流行的是若有似無的大波浪卷度,律動感十足的輕盈髮束相當適合春夏,搭配齊眉厚劉海可以讓五官更亮眼。

  剪髮重點:層次略高才能營造出蓬松感,最高位置約在嘴唇的高度,髮長至少到胸口才能顯現自然波浪感,否則燙起來只剩下弧度;劉海約在齊眉長度,兩側略長的弧型可修飾顴骨。

  染髮重點:深色系看不出線條感,建議染淺,髮色可依個人喜好而定。

  燙髮重點:用熱塑燙做出類似電棒的彈性效果,在頭頂區域以最大卷子燙一個大彎,其余頭髮以中卷到大卷子燙出波浪卷度。

  居家整理重點:在半濕髮均勻擦上卷髮慕絲,搭配烘罩將卷發由下往上頂著吹,每束頭髮在烘幹後




  這款髮型線條簡單,卻很有質感,厚實輪廓和發尾大彎度是與一般直發不同的關鍵,可增添幽雅氣質,孫蕓蕓和侯佩岑都是這款髮型的愛好者。

  剪髮重點:此髮型以胸口和鎖骨處兩種長度最好看,髮尾為齊平或略微圓弧的線條,屬於低層次剪法,但是頭髮內層可略為大薄,讓撥髮時有自然蓬松感;前髮為斜厚劉海,臉頰兩側可留順修的小髮束來修飾顴骨。

  染髮重點:帶紅的橘銅色調,可以讓偏黃的膚色看起來較紅潤。

  燙髮重點:用熱塑燙做出類似電棒的彈性效果,在頭頂區域以最大卷子燙一個大彎,其余頭髮以中卷到大卷子燙出波浪卷度。

  居家整理重點:先將頭頂的頭髮全部撥向左邊吹,在撥向右邊吹,創造蓬松頭型;接著用吹風機由上往下將頭發吹順,發尾大彎度可用圓梳、電棒或髮卷往內吹、卷出弧度;而劉海要順著側分方向吹,但不要讓分線太明顯,一面過於死板。吹整前記得用抗熱產品來保護頭髮,吹後可用定型噴霧讓頭發不亂翹也更有光澤。




  08髮型重點在於“多一點柔軟、少一點冷硬”,同樣的原則也運用在一般認為較中性的短法上,更為甜美柔和的輪廓加上不規則的層次,讓短髮感覺更清新可人,也帶有濃濃的時尚氣息。

  剪髮重點:用滑剪的方式由內而外去掉過重的髮量,保留長度但拉高層次,頭髮兩側應用鋸齒狀剪法制造流行感,利用不規則的長度的劉海,讓整體更活潑。

  染髮重點:搭配有點春天的栗子色,即可為髮型添加輕盈感。

  燙髮重點:選擇各差1號共3種卷度的卷子,以不規則排列的方式,一次抓較厚的髮束卷起來燙,發根與發尾都不需要燙到,創作多種變化的彈性及卷度。

  居家整理重點:頭髮擦至半幹,擦上免沖洗護髮批,接著在用慕絲等定型產品均勻擦在頭發上,用烘罩烘幹之後,將手伸到髮根裏,將髮根微微撐開使其自然不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