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白領一定要防止卵巢過早衰老

| |
來源:瑞麗女性網

  女性們要善於關愛自己的身體,更要註意身體的各個部位是不是處於正常的狀體呢?女性的私密處更加要加倍的呵護哦!




  清遠(化名)拿著自己的病例,傻楞楞地在河南中醫學院一附院婦產科門診站了將近半個小時。原來,才三十多歲的她,被檢查出是卵巢早衰。主任醫師王麗娜說,清遠一年多沒來月經了,她的卵巢已如同60歲絕經女性的卵巢,失去了應有功能。

  兩年前,30歲的清遠月經有些不正常了,不僅月經量驟減,還延遲時間。

  “現在工作壓力大,不拼命怎麼行。”這幾年清遠幾乎以公司為家,工作之余,她也沒閑著,不是自學營銷、策劃,就是報班學習,以便儲備知識。

  “為了工作,這幾年我沒吃過幾頓像樣的飯,早餐不吃,中、晚兩餐全是外賣快餐。”

  “剛開始月經量少了,後來,不僅月經亂了,還開始潮汗、煩躁。”

  經過詢問,她近期沒有吃藥、減肥或突然壓力增大等導致月經異常情況。於是,王麗娜建議這種不明原因的經量減少、月經周期延長,最好做個內分泌化驗。

  結果出來了,雌激素水平低下,黃體生成素、促卵泡激素水平升高。

  “你這是卵巢功能減退,我建議你在藥物支持下,盡快要孩子。”

  “為什麼?很嚴重嗎?”

  “一旦發展成卵巢早衰,治愈率只有1%~2%。雖然通過藥物控制,能維持女性特征,避免乳房、陰道萎縮等,但卻很難治愈,會影響生育。”

  “我怎麼會這樣呢?”問題的嚴重性讓清遠不知所措。

  “卵巢早衰沒有明顯病因,考慮與現代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飲食不合理等有關。”

  聽到醫生解釋,清遠回想以前“拼命三郎”式的工作生活方式,很懊悔。

  經過檢查,在排除了吸煙、血栓性疾病、高血壓等禁忌證後,她開始了雌孕激素周期療法。


  專家點評

  卵巢功能減退在10多年前是很少的現象,如今月經量少甚至閉經的病人真是越來越多,尤其是年輕的白領。不少女性對卵巢功能早衰不在意,甚至認為不來月經倒輕松,根本不到醫院治療。等到閉經了、月經不正常了,才緊張就醫。

  所以,當月經異常,尤其是月經不能正常來潮,而使用雌激素後月經來潮者,要盡快做內分泌化驗,排除卵巢功能減退、卵巢早衰的可能。

  此外,如果使用一些劣質染發劑、增白化妝品、洗衣粉,因為含有苯、汞化合物、烴類替代物、烷基磺酸鹽等成分,都會通過皮膚黏膜吸收,會導致女性卵巢功能嚴重受損。

  王麗娜說,治療卵巢早衰關鍵是早發現、早治療。治療的最佳時間是在12個月以內。女性一旦發現自己月經量減少或突然停經,要及時去看醫生,切不可拖延,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