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消滅使女性衰老的真正元兇

| |
來源:瑞麗女性網

  肌膚為什麼會發炎

  色斑、紅血絲、毛孔粗大……完全不同的肌膚問題,根源卻是一個--肌膚炎癥(Inflammation)。這種發生在真皮層的炎癥反應肉眼察覺不到,是極容易被忽視的衰老元兇。要解決“看的見”的肌膚困擾,得從消除“看不見”的炎癥做起。




  肌膚炎癥也是由外部侵襲引起的,它與我們所熟知的衰老“三化”現象關系緊密。

  氧化:

  由內部和外部的氧化所形成的自由基,會損害肌膚細胞。

  碳基化:

  蛋白質被損害的基本過程,破壞肌膚真皮層,並減少肌膚的彈性、張力和鎖水能力。

  醣化:

  導致膠原纖維變硬的一種化學變化,使肌膚變得缺乏彈性。

  在“三化”的共同作用下,真皮層產生了大量的有害酶(金屬蛋白),這些酶制造了更多的促炎因子,炎癥侵襲細胞,降低細胞的自身防禦和修護能力,使皮膚狀態惡化並加速衰老。



  抗炎專業名詞小詞典

  慢性無征兆炎癥

  肌膚衰老有一個從內而外的過程,你的皮膚表面可能既沒發紅發癢、也無粗糙紅斑,完美平靜得如一池春水,可一旦深入到真皮層,卻是另一番忙亂如戰場的景象:真皮細胞不斷受到促炎因子的攻擊,在疲於抵抗炎癥的過程中,細胞不斷損失能量,加速了自身衰老的進程。

  這種無聲無息的炎癥反應,是最初也最深層的衰老源頭,La Prairie的專家稱之為--慢性無征兆炎癥(Chronic Silent Inflammation,簡稱C.S.I)。如果我們不設法阻止初期炎癥反應,那接下來,你就會逐漸在肌膚表面發現:色斑、黑頭、皺紋……等一系列你不願看到的衰老表現。

  炎癥對於肌膚的損害越來越受到重視,如今,除了維生素A、維生素E、茶樹精油等以往就被認為有消炎作用的成分外,你更可以選擇含有以下兩種全新專效抗炎癥成分的產品:

  m-氨甲環酸(m-Tranexamic Acid)

  一些化妝品生產商發現它能有效改善色斑部位特有的“慢性微弱炎癥”狀態,終止黑色素地急劇生成。

  阿利斯丁(Alistin)

  它是一種二勝肽,具高度抗發炎作用,同時具有抗氧化及抗羰基化雙重特性。使用阿利斯丁成分的有Dr.Brandt、Dior、Clarins、Estée Lauder、Clinique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