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排毒刻不容緩 教你養生高招

| |
源:瑞麗女性網

  冬天寒風凜冽,人們除了穿得暖到不能再暖之外,大都放棄了原來的日常運動計劃,再加上為了抗寒而縱容自己比平時多吃很多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新陳代謝的速度自然要變得緩慢。不少人在冬季裏會出現體重增加、長出小肚腩、頭痛、抑郁等等問題。這些信號都告訴我們冬季排毒刻不容緩。特別是女性,在冬天幹燥的季節,排毒顯得尤為重要,小編在這裏教你幾招冬季排毒好方法。


  教你四招基本排毒法



  1.喝水兩公升

  排泄是人體排毒的重要方法之一,每天喝夠兩公升水可以通過水分沖洗體內的毒素,減輕腎臟的負擔,是排毒最簡便的方法。但是,水不等於甜飲料。

  2.吃纖維質食品

  宿便之所以會留在人體內就是因為腸道的蠕動不夠,如果平時多吃富含纖維質的食物比如:糙米、蔬菜、水果和蘆薈、西梅等都能幫助排便。

  3.解放阻塞的毛孔

  出汗也是人體自我排毒的重要手段之一,如果平時運動太少、出汗量不夠的話,洗澡的時候清除死皮可以疏通堵塞的毛孔,幫助汗液的排出。每天洗澡時,最好用天然的絲瓜瓤制成的搓澡用品按摩身體,同時,盡量使用不含化學物質和泡沫較少的浴液去除死皮,讓毛孔暢通。

  4.蒸桑拿

  每周進行一次蒸汽浴或桑拿也能幫助加快新陳代謝,排毒養顏。但是,蒸桑拿時註意飲水是非常重要的。浴前喝一杯水幫助加速排毒,浴後喝一杯水補充水分,同時排除剩下的毒素。另外,蒸桑拿時不要在皮膚上塗抹潤膚油,免得阻塞好不容易張開的毛孔,影響排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