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女人私處過敏兩大隱患(圖)

| |


  一、橡膠過敏

  在橡膠產品的制造過程中,如果洗滌不充分,洗滌時間過短,表面就存在很多“遊離”乳膠,這種“遊離”乳膠容易使人致敏。橡膠本身或在制造過程中添加的多種化學劑都可能是過敏原。使用橡膠的制品很多,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有:橡皮膏、橡膠手套、避孕套。

  對策:

  1、現在醫院裏已經有防過敏膠布,如果必須使用普通膠布,要減少使用時間,而且膠布撕下後,要用棉簽蘸松節油或汽油去除膠布的殘痕。

  2、手套上的粉末是致敏的主要原因。

  解決辦法只有一個:遠離

  安全套,盡管伴隨我們度過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光,可我們確實不大了解它們。有趣的是,我們必須感謝艾滋病,因為正是這個魔鬼讓那些所謂“70後”和“80後”的新人類們用過的安全套比上兩代人合起來用過的都多。我們的記者走入安全套生產的大本營,揭開保護我們的小橡膠套的神秘面紗。


  二、 衛生巾過敏

  衛生巾是女性每個月一定要約會的夥伴,然而它也會引起過敏。使用衛生巾過敏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一是本身 皮膚 敏感,現在很多衛生巾是幹爽網面的,網面是纖維制成的,一部分人可能會過敏。另一種是衛生巾本身不符合標準,達不到衛生要求。此外,有些衛生巾添加了某種藥物成分,也可能是藥物引起過敏。

  對策:

  1、棉面的衛生巾不容易導致過敏,皮膚敏感的女性慎用纖維網面的衛生巾。

  2、衛生巾也有保質期,不要一次買太多。

  女性在經期,敏感部位的皮膚最易受損傷。調查表明,73%的女性會在 經期感到局部皮膚瘙癢、灼痛。這多是由於使用不透氣的衛生巾造成的,因此, 要安度經期,選擇合適的衛生巾至關重要。衛生貼一般由表面層、吸收層和底 層三部分構成,先用時就要從這三部分的材料及作用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