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不貴保養術 4件事就變美(圖)

| |
來源:搜狐女人

  讓自己容光煥發未必需要使用昂貴的化妝產品。皮膚專家指出,事實上,我們僅僅需要註意一些日常的細節,這樣就能幫你省錢省力,同時讓你容光煥發。




  秘訣1:防曬是最好的抗老化步驟

  其實,你並不需要花高額的錢去進行整形去皺,做好防曬就等於做好抗老化的工作了。盡管很多人都知道,防曬能防止皮膚癌,但是,並不是很多人知道,阻隔太陽輻射就能夠防止太陽輻射帶來的光老化。

  太陽輻射能夠破壞皮膚表層的膠原,而如果膠原遭到破壞,它就不能使皮膚保持滋潤、水份充足、沒有皺紋的樣子。

  做好防曬,還能預防色斑等問題。皮膚粗糙、幹裂同時也是太陽輻射的惡作劇。因此,皮膚專家建議,日常使用SPF值15或以上的防曬產品。如果你需要在戶外作業,那麼每1,2個小時就應該補防曬。

  在化妝之前,就應該塗擦防曬。在此之上,可以塗上含有防曬功能的粉底。這樣能為皮膚提供額外保護。




  秘訣2:選擇成分溫和的潔面乳

  雖然一天洗幾次臉會讓你感覺自己的皮膚保持潔凈,但是,這可能會出現過度清潔,尤其如果你使用一些成分比較猛烈的產品,例如:肥皂,那麼你的皮膚很可能會受到傷害。

  每天洗臉2次以上,皮膚的天然脂質保護層就會受到破壞,這種天然脂質能夠保持皮膚光滑。一旦這種脂質流失,皮膚就會變得幹燥,瘙癢,甚至迅速衰老。




  秘訣3:選對化妝的工具

  如果有錢的話,當然可以買到那些超級名模所使用的高級化妝品。但如果你沒有正確的工具去使用它們,那麼無疑就是浪費這些化妝品的才能。用對化妝工具對化妝品發揮自己最大的功能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對於一個專業的化妝師來說,化妝工具和化妝品同等重要。

  因此,什麼是“對的化妝用具”呢?對於刷來說,刷的毛一定要柔軟,但是一定能有一定的黏附力,這樣才能使化妝品很好地上裝。如果在你上妝之前,眼影粉就從刷子上剝落,那麼這個就是一個劣質的刷。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選擇,那麼購買一些品牌的高端產品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這些產品都是經過專業設計,能夠和改種產品很好的搭配。




  秘訣4:每2年更換頭發發型和妝容

  如果你已經忘記了自己上一次更換發型是什麼時候,那麼你現在的形象很可能就老氣了。

  最起碼兩年更換一次自己的發型和妝容。保持自己的形象的潮流度,能讓你看起來更為年輕。而你的妝容也應該配搭你的發 型。不能總是一成不變。